:::

故事緣起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核心價值>


 

【緣起】
       兒童健康,代表著國家社會未來的發展與競爭力,也是創造幸福安樂的重要環節。台灣近年來少子化問題嚴峻,十八歲以下兒童佔全國總人口比例已低於百分之二十,卻要承擔百分之百的未來。孩子生的少,更要養的好。以兒童與家庭為中心,量身訂做的兒童醫療照護與身心健康促進,是兒童健康的重要基礎。

       然而,目前兒童醫療與兒童醫院資源與人力非常有限,且歷年來爭取皆困難重重,在此同時健保資源給予兒童醫療之分配仍非常有限,以及現有市場機制的總總限制下,為了照顧台灣兒童能有機會達到最佳的健康潛能,我們需要讓兒童醫療與兒童醫院持續成長進步,方能持續提供兒童與家庭最佳水準的醫療與健康照顧。
       本基金會宗旨為結合社會大眾資源,一起協助台大兒童醫院提供兒童最佳醫療,發展兒童醫療研究,創新並精進兒童與其家庭全人身心健康照顧,強化培育兒童醫療專業人才並促進國人對兒童醫療及兒童身心健康之關注與支持。

       本基金會參照國外兒童醫院基金會模式,致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醫療與健康的重視,透過勸募,讓各界愛心得以直接支持兒童擁有更加完善之醫療與健康照護,長期為孩子挹注滿滿健康。孩子是台灣未來的主人翁,讓兒童健康快樂成長,是我們的使命,願孩子健康,看見希望。

 

【關注與協助項目】
(1) 支持台大兒童醫院之兒童醫療發展,填補兒童醫療缺角,協助兒童重難症診斷,並引入醫療新科技,增進兒童醫療成效。
(2) 支持台大兒童醫院之兒童醫療相關研究專案,使醫療得以持續創新與精進。
(3) 支持台大兒童醫院之兒童醫療人才培育。
(4) 支持台大兒童醫院之兒童全人醫療之推廣與服務,以兒童與家庭為中心的醫療照護,兒童友善醫療照護與兒童安寧緩和醫療照護之推動與長期運作。
(5) 促進國家社會對於兒童醫療及兒童身心健康之關注、關懷與行動支持。

孩子愈來愈少,
台灣未來主人翁的健康好重要
一個都不能少,
兒童健康不能等!

孩子生病了,
看著孩子辛苦面對病魔的眼神
我們好心疼、好焦急、好擔心,
真的不能再等了!

有您的關注分享與愛心支持,
我們可以:
讓孩子的健康,在面對疾病時,有翻盤的機會,
讓孩子有機會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讓孩子有機會發揮最佳潛能,健康快樂成長,

您的愛心真的很關鍵很重要,
隨時都有兒童正與病魔拔河,
孩子的生命沒有時間再等了!


現在就需要您的愛心參與,與我們一同攜手,
讓生病的孩子,有更好更健康的未來,
孩子健康,才能看見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