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場長達七個月的生命淬煉】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一場走過重症的生死淬鍊,勇敢逆風追夢的勵志故事】

 

           各位讀者們您好,我是朱維聖,是台大兒醫的病友,目前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

 

       四年前我因為未知的疾病送進臺大醫院急診室,隨後送進兒醫的普通病房,但因為病情過於嚴重,我在一百零二年七月住進加護病房,經歷了七個月加護的生死難關。

 

       回想兒時,總聽大人們說大醫院的醫師都是一張撲克臉,看診沒有三兩下就按燈號請下一位病人進來,也因為這樣,兒時的我對醫院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覺,對於他們的辛勞,也完全無感。

 

       也就直到我因病進入兒醫、進入加護病房,我才發現這裡的醫護人員,沒想到可以比愛我的家人更在乎我的疾病、我的健康和我的生與死。

 

       在加護七個月中有六個月左右,每天都在與死神拔河,即使狀況很不樂觀,但在床上我看見的是門外那群主治醫師與住院醫師不停地討論我的疾病,似乎在叮嚀學習中的醫師應該注意我的病情。

 

       我知道即使我無法說話,但我仍然有這群住院醫師在片刻休息時陪我聊聊天讓我轉換心情;我知道即使在我離開加護到普通病房時,因為無法行走時的痛苦而沮喪,我仍然有一群護理師會不停地鼓勵我,給我力量讓我再一次靠著自己的雙腳站起來,直到出院時已經能夠慢慢行走甚至還能打球……。

 

       有時,我很感謝老天讓我生這場病,雖然祂帶走我的健康,但卻讓我下定決心用新的生命去幫助別人,所以我寫書、出書當作者,用作者的身分到校園裡演講,說說自己的故事,談談心中對醫護的感恩與尊敬。我和醫院的這群醫護人員,漸漸地從醫與病的關係轉成朋友的關係,在我偶爾門診之餘,我還能看看這群朋友,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也很珍惜。

 

       這些年走來,很多心情沒有辦法一時半刻說完,但最後我還想說的是,謝謝我的五位主治醫師(倪衍玄醫師、陳慧玲醫師、吳嘉峰醫師、范碧娟醫師、許文明醫師) 這些年的照顧,謝謝台大兒童醫院的全體醫師與護理師,感謝有您的付出與犧牲,才能讓每一位病人越來越好,謝謝您們!

                            維聖 敬上 Dec.30th.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