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房活動】紅鼻子醫生的微故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紅鼻子醫生的微故事

釋放恐懼—為小丑醫生開刀的小女孩

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的小丑們

       紅鼻子醫生是一群專業的表演藝術工作者。為了讓住院的病童在醫院的時光不會那麼漫長,他們運用他們的表演專業,將歡笑、遊戲、想像、與詩意,帶到了冰冷的病房。

       自紅鼻子醫生成立的這七年來,每一個小丑醫生都累積了許多許多感人的小故事。從這些故事中,我們看到了小丑醫生與小朋友之間細膩而感人的互動。小丑醫生在醫院不只是去搞笑而已,他們已經成為病童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他們情感上的支助,情緒的出口,一起惡作劇的夥伴,以及遊戲的玩伴。

       故事的主角,小紅(化名)是個正在與腦癌奮戰的癌童,因為疾病,小小年紀的他就需要面對眼睛摘除的手術。即使是大人,面對這樣重大的手術都會感到恐懼和不安,因此自從知道要進行這項手術之後,「眼睛」這個詞彙在父母和小紅之間彷彿成為一個禁語,沒有人敢輕易提起。

       在即將動手術的前一周,紅鼻子醫生咪咪來到小紅的病房,小紅的父母不在,病房的氣氛有點低迷,咪咪活力十足地詢問小紅:「今天要玩什麼遊戲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紅竟然回答:「小丑!我要把你眼睛摘掉!」於是紅鼻子醫生和小紅就玩起了手術遊戲,小紅手拿玩具手術刀,仔細地替紅鼻子醫生動手術,手術完成後,紅鼻子醫生在眼睛上方蓋上紗布,跌跌撞撞地樣子逗得小紅哈哈大笑。

       紅鼻子醫生利用表演與遊戲,讓小紅在紅鼻子醫生身上釋放了對眼睛摘除手術的恐懼,以幽默相伴,和小紅一起微笑前行